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

如何選擇適合的指甲矯正器?



崁甲難受該怎麼解?


雖然說目前崁甲以及卷甲有矯正器的方式可以改善,不過目前市面上的矯正器常見的大概分成三種,究竟每一種矯正器差異在哪裡呢?

指甲矯正器的差異在哪呢?

目前台灣常見的矯正器大概分成三類型,分別是拉一邊跟拉兩邊,或是直接用黏的!聽起來很玄對不對,這時候就要直接看圖!

從左而右:勾兩側、用黏的、勾一側每種的力學

這要從指甲矯正器的歷史來說,其實早期指甲矯正是用記憶鋼絲直接插在指甲裡,但是因為指甲下面有甲床,插在甲床會痛,所以把指甲留長,把矯正器插在留長的指甲裡。不過這樣會需要把指甲留夠長才可以做,而插進去的記憶鋼絲容易勾到鞋子襪子,造成患者不便。因此後來就漸漸發展出後續直接固定在指甲面上的矯正器。


 不同的矯正器各有特性,醫師會依據您指甲的問題挑選矯正器

目前常用的這幾種矯正器,物理特性也不太一樣,因此雖然有些拉力較強的矯正器可以讓矯正速度加快,但是也不見得所有患者都適合使用。甚至臨床上也有遇到患者在使用矯正器後,仍然持續穿尖頭鞋,或是劇烈運動,還是會有疼痛或復發的問題。


最重要的是裝置矯正器後的照顧

雖然裝置矯正器可以減少崁甲疼痛的問題,放置時的疼痛度與手術相比較低。但是對於指甲曲度較大的患者,需要多次治療,最少要3-6個月以上才會達到較明顯療效。矯正器裝置期間,建議避免穿著過緊過窄的鞋子、避免泡腳、避免激烈運動(籃球、足球)、最後就是要學會正確修剪指甲的方式。



COMBIped裝置過程

預防勝於治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